八田廿次

20.2.21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REPO (上部)

😢

贝西:

写在前面


我不是一个称职的迷妹,只会匆忙记录。黑暗中的鬼画符,远不及我脑海中的万分之一美好。


如果可以,用自己的力量,挣不需要太多的钱,亲自去看一场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上部主舞台设计和曲目编排


16日在244侧 17日在51侧 结合两天综合写了一下


Part 1 Stage


私人感受


第一次到东蛋,地方没我想象中那么宽广,可能有两个原因。第一,蹭了欧皇们的锦鲤气,两场的位置都令我这个非洲人足以感恩戴德;第二,只有主舞台,没有花道,没有应援灯,没有应援扇的足以容乃五万七千人的会场被大家填的满满的,一点都不让人觉得空旷,反而十分紧凑,特别是大家一起发声一起鼓掌一起拍手的时候,十分温暖。


舞台设计


矩形主舞台,白恋波浪帘在顶部垂挂,三个侧面分别列有他们的经典单曲。


左右两侧分别有:SNOW!SNOW!SNOW!、フラワー、solitude~真実のサヨナラ~、Hey!みんな元気かい?、薔薇と太陽、夏模様、青の時代、約束、爱聚、スワンソング、非君不爱、夏の王様、等等


正中央从上到下:KinKi Kids Concert 20.2.21 硝子の少年、The Red Light、Anniversary


开场前全为绿荧光灯显示舞台背面有如星光一样闪烁分布的LED灯光


和事前约定的一样,没有花道,他们的全部活动范围都在主舞台。


主舞台分为三阶。由下到上,一阶为他俩的表演区;二阶有堂岛哥哥和键桑的固定乐队在;三阶为管弦乐团。由第一阶到第二阶有一个平台升降台。管弦乐团以上列有三个大荧幕。


在舞台对面的蛋定有一个题词版,想跟着唱的时候,除了看大屏幕还可以(和KK一起)看那头。


 


Part 2 Songs & Lights & Echo


私人感受


16号没太注意灯光,全身心听着歌视线一直追着找舞台上的小人人,当看到黑暗中两个人影出现走到定点standby的时候真的是忍了又忍,憋着没有大喊出声。17号才开始注意他们如何在最大程度上带给大家一个视听盛宴。


音效。因为第一次有人在东蛋全程采用管弦乐的方式开演唱会,16号在很多首歌的副歌部分都出现了回音过大,伴奏过大遮盖人声的情况,尤其是后半段,刚君多次拉起右耳耳机盖和旁侧的控制台做手势沟通。17号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,刚君只在destiny串曲时打了两次手势。


舞台互动。出乎我意料的,仍然有烟花、彩带和火焰。(我真的是抱着安安静静听音乐会的心情去的,到此时想起激烈的舞曲和舞台互动时,刚君闭眼蹙眉的模样,真的又心疼又为他无限骄傲)


光效。据16号在蛋顶正中偏左一丢丢的同伴说,风景用绮丽完全不足以形容。而我只剩下每次被灯光扫过时的恍惚感。不过应我崽的要求,仍在黑暗中记下了部分歌曲的光效。


生唱。抱歉,我真的只剩下“棒“这一个字传达给你们。真的就是,棒,非常棒,棒呆,棒得不能再棒。终于切身体会,为何那么多艺能人都讲KK称为“最不杰尼斯的杰尼斯”。16号,因为音效,特别是刚君,会有几句明显有点飘,但solo的时候,听他的声音,我整个人完全是懵的,再看着他边清唱边回到灯光下,抱歉,我真的只会说“麻麻呀,我是得了什么福气能亲耳听他唱歌,还是完全清唱完一个整block那种!”;而光一大王,我得说,稳得我惊艳!各个声部,字面上的各个声部啊!当时就决定了,这辈子,一定要看一次《shock!》现场!两个人的合声,再次让我陷入词穷,会很怀疑自己真的不是在听录制修音版么的那种怀疑(扶额捂面,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迷妹)。


曲目+光效


前场:交响乐团 玻璃少年/情热/爱聚/(没写 扶额)/ビロード/クリスマス/薄荷糖/ (演奏哪首,哪首的曲名就由绿光变为红光)


第一部 (白黑绿交错 刚君为丝质飘逸长衫 大王为西装套装,有金鱼屁帘)


① Anniversary (曲目名闪耀左右侧红中间绿)(边跟唱边不由自主的落泪(扶额)16日刚君在这里对右侧arena有饭撒)


② スワンソング 


③ 青の時代(两侧白帘下降,中间大荧幕银河水光)


MC(详情见第二repo)


④ Topaz Love (聚光灯暖黄光,第一阶白绿粉黄蓝镭射光发散,大荧幕交响乐舞台内环壁)


⑤ 爱聚(大荧幕蓝色天空白云浮动)


 第二部 (交响乐换场《真实谎言》 红黑衣 刚君all in one 黑色主调 幽兰衬衣 红鞋 大王红黑大衣 黑鞋 )


⑥ Time (顶部和舞台后方明晰蓝红各一半,前方点起火焰)


⑦ Harmony of December (竖琴起奏 全舞台大白光 大荧幕飘雪)


MC(详情见第二repo)


此处全场大合唱 もう君以外愛せない (两天都有)


solo部


大王 (银黑交错斜拉链皮衣 黑皮裤 (这个皮裤承包了第二日80%的MC(围笑)))


① 晓 (大荧幕 枫叶河川图 顶光绿→蓝→红→白→黄→红→蓝→白交替)(大王乘升降台 在二阶唱完了这首)


② Shock! (大王拉开了外套露出了深V黑T 红白紫光交替 有喷火的舞台效果)


本段有一点个人MC 同看第二repo


③ 爱的十字架 (16号没脱(似乎) 17号外套脱了 脱了 脱了……现在都觉得大王的ゴリラ肱二头肌就在我眼前_(:з」∠)_ 舞台有爆烟花 )


说出来自己都不信,大王有分别跑到主舞台两侧,舞动着对着stand唱了一大段,我和崽一边悄声说反正他也看不见,一边拼命地挥手(围笑再见)。


刚君


④ Jazz舞曲 ( 刚君白T白衬衣 都是短袖 下面藏青色(?)两侧白竖条运动裤 白色运动鞋)


配乐是几首solo曲的无缝拼接,他出场(橙光)坐在备好的小木靠背椅上,旁边小圆桌摆了一台电脑,边挑着曲子边舞动,然后舞台顶上缓缓落下一个长方形“镜框”(镜框框架白光),像是很随意的在自家梳妆镜前舞动一样,他偶尔穿梭其中,(紫粉蓝白光混沌交映)似梦似幻,待到“镜框”缓缓返回,他分别和左右两侧的摄像游走互动,左侧的忽近忽远,右侧的直接是大特写(要喊救命了我),然后缓缓退场,灯光全暗。


⑤ これだけの日を跨いで来たのだから (刚君的歌声就似从缥缈的彼方循耳而来,灯光再现时,倾泻的白光下,他披上了红色大衣,把我听得一愣一愣的,然后今天翻出这首歌再听得时候,刚看完A段歌词就整个一个大嚎哭,我这个con后时差也来得太猛烈了(扶额))


第三部


⑧ 硝子の少年 (先管弦乐团演奏过度 然后两人金色亮片衣再次上场 大王依旧西装式 刚君大袍式 )(16日金银彩带在这里喷出)


⑨ 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 (大荧幕飘白羽毛)


⑩ 愛されるよりも愛したい(刚君差不多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拉开耳机 往控制台打手势)


⑩① Destiny~Secret code~Destiny (红帘黄光 大王乘升降台去二阶和健桑、堂岛哥哥互动 刚君在一阶随时和主舞台保持调整状态 大屏幕宝石旋转 17日是在这里喷彩带的 那叫一个突如其来(扶额)并引发了稀疏彩带过度缓慢飘落人又太矮一条都没到手的惨案


⑩② Family~ひとつになること (大荧幕银河 舞台大白光 缓慢谢幕 白帘正中眼 KinKi Kids Concert 20.2.21的彩光字样)


安可部 (KK和舞者全白衣 大王带木吉他上场)


① 全部たきしめて (大王带着我们拍手一起唱 我终于得以在现场和大家一起喊“光ちゃん””つよし”) 


(间或有和dancer的MC互动)


② Next to You (大荧幕蓝红流光各为一半圆弧形似隐交错)(17号的时候跟唱哭得哦……(扶额))


③ 薄荷キャンディー 


THE END


 


Part 3 一点废话 (纯私人感受)


不知道你们发现了嘛,除去合唱的非君不爱,全场一共是20首歌曲,加上合唱就是21首歌曲。还记得这次演唱会的标题么,“20.2.21”,这名字是Johnny桑赐的,光一说这可以解释为20年to(と)21年,也可以理解为20年to(通往)第21年,还有一层含义是KK两个人从20年一起走向第21年,中间的2就代表KK两个人。所以,容我任性地猜测,那一首合唱就代表了他们希望我们再一起走向21年的心意。


我很庆幸,也很感谢本来只打算去参加17号场的自己最终决定参加今年冬日仅有的四场演唱会中的一半。光一说,副标题“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”是他提出的,不让开应援灯灯不让用应援扇也是他提出的。Party上刚君说医生给他下了“stop”的命令,光一下一句就说,不止有医生stop还有“光ちゃんstop”,这一切仿佛还在昨日,到东蛋他就用实际行动,给予了那个再勉强自己都要重回舞台的刚君,合理的最大程度的保护。


在next to you有这样两句歌词:


何もかも失っても 帰る道さえ失っても 


横を向けばいつもそこに 僕がいるから


就算失去所有,就算失去归途;


往你旁侧瞧一瞧啊,我就在你身边


何もかも失っても 帰る道さえ失っても 


横を向けばいつもそこに 君がいてくれた


就算失去所有,就算失去归途;


我往旁侧瞧了瞧啊,你就在我身边


2017年,KinKi Kids 一路荆棘走来的第20年,令人意想不到的更加坎坷,但在这样的时刻,刚却比往日急迫百倍地想尽快回到舞台,他在采访里说,在节目上上,在party上说,在回到东蛋的首日说,在第二日的收录中说。听见他说东蛋的舞台是他“無理してでも 立ちたい”的地方,内心万分复杂,却又不断溢出骄傲。不仅为他骄傲,还为那个永远最懂他的相方,那个永远积极踏步向前的堂本光一骄傲。在Party上他就说过“我不认为(刚的耳朵)这件事是一个多么大的灾难,反而觉得这不过是我们这么多年以来的另一个挑战而已,那么多年我们都一起走来,这次再一起跨越就好了。”他的话大大咧咧,甚至引起一些人的不满,可这在急切想回馈粉丝,除了乖乖的接受治疗外,对自己耳朵无可奈何的刚君那里,不正是最好的支持么?


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,凡事皆起由因。


你不是一个人在对抗,在战斗,你,还有我。 


你还有我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2017 KinKi Kids Concert 20.2.21 repo 上部 (完)


明日更新下部(MC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