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田廿次

夺神(番外一)

T_theresa:

《物语系列》通贩地址,不来一本么(づ ̄ 3 ̄)づ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(番外·麒麟和哈士奇)


吴邪归队以后,被正式编入张起灵所在的向导分队。


吴邪:“……怎么回事?我是哨兵啊?是神级哨兵哦?一个人单枪匹马干掉‘造神’的男神哦?”


胖子拍了拍吴邪的肩:“对啊,精神体双翼天狼的神级哨兵,女神的小受,战斗力一开始有2现在升了四级终于有了6。”


吴邪:“……”


这也是没有办法,吴邪长处不在单兵战斗力,跟着战斗部队只会是浪费,就好像向导分队没有配备战斗人员,只安排了张起灵一个武力输出一样。为了资源的最大化利用罢了。


不过,会把吴邪安排进向导分队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,就是张起灵在那里。摧毁造神基地之后,吴邪虽说是带回来一个重要情报,但是除了他本人的口供,一丁点实质证据都没有留下,胖总统笑眯眯地给吴邪下了还需要继续加油的论断,然后让张起灵好好看着,千万别再当拆迁队了。


不小心拆了造神基地的吴邪:“……”


总之此事已定,关于造神的后续处理,就属于联邦上层的政治斗争了——虽然回家后张起灵跟吴邪说,最后多半还是由他们去暗杀几个头目做终结。


吴二白引咎辞职,吴老狗内退,第五军暂由吴三省接管。不过明眼人都知道,这不过是因为吴邪目前的军衔不够,等到他在特战队里升上准将,甚至着急一点只需要到大校,第五军就会交到他手里。九大军团这一次大清洗,算是把蛀虫都杀了个干净,不过各大军团内部也各有损伤。


所以,吴邪目前最紧急的任务,就是在张起灵的指导下,成长为新一代人形兵器!


……并不是。


看着趴在脚边尽力缩成一团却还是占据了大半个客厅面积的“双翼天狼”,吴邪十分发愁,他伸手摸了摸“狼头”,郁闷地叹了口气:“小哥,你说,怎么才能把它们两个分开?”


紧挨着吴邪而坐的张起灵看着顶着小哈士奇脑袋的麒麟,若有似无地露出一个浅笑,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:“也许要等小满恢复意识。”


吴邪皱了鼻子:“不是‘小满’,是小满哥。我老家的方言……”


趴着的狗头麒麟开口:“是啊,是小帅哥的意思哦!嘿嘿……”


张起灵没再继续这个话题,他转过头看着吴邪,问:“你怎么知道精神力源是那个的?”


“猜的。”吴邪一想到那时候的事,就有些得意,“以前小奶狗一休息就趴在上面,我就猜那个狗窝是不是能加快精神力恢复呢?怎么样,机智吧?”


在当时张起灵给吴邪灌输精神力的同时,吴邪趁封印墙破碎的瞬间,把小房子角落里那个小小的狗窝顺着外边的红色光带扔了过去,一下子产生的连带效果惊人——原本悬浮在半空中大大小小的石块都顺着狗窝飞去的方向飞走了,只留下唯一长有巨树的岩石成了浮岛。


而现在,那个小小的狗窝就摆在张起灵精神图景中水边的草地上,周围长了一圈小花。至于原本的精神力海,现在倒是填了不少石头。没有填平。


吴邪抠着张起灵放在膝盖上的手指,享受着难得空闲时间中的安静,明明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,却就是觉得高兴,傻兮兮地笑起来。和专属向导在一起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,就算是这么干坐着,吴邪也能坐一整天。他把张起灵的手抓在手心里玩来玩去,最后拿起来,贴在自己脸颊上。


“小哥,我好……”


“醒啦!我媳妇儿醒啦!”麒麟打断了吴邪将要出口的话,倏然站了起来,挡住了天花板上的顶灯,整个房间都黑了下来。


墨色的精神力雾开始从麒麟身体中飘散出来,张起灵揽住吴邪带着人退到墙边,静默着观察精神体的变化。黑雾将麒麟包成一个巨大的茧,形状一直处于不规则的变化状态,细小的雾气从里层窜出然后又钻进去,但整个过程中都没有一丁点声音。


吴邪有些担心,忍不住抓紧了张起灵的衣袖口。


大约几分钟后,雾茧开始收缩,显露出来的形状正是麒麟本来的样子。吴邪上前转了一圈,刚想要开口问小狗在哪儿,麒麟就动了动耳朵,张开嘴把湿哒哒的小哈士奇吐在地板上。


吴邪:“……”


黑毛小奶狗现在已成功脱离了奶狗的行列,但依旧是条小狗,加上一身的毛都被麒麟的口水打湿了,身形更小了一圈,可怜巴巴地趴在那里,朝着自己主人晃了晃尾巴尖。


吴邪指着小狗背上的一对小肉翅,问张起灵:“小哥,你看见这个了么?”


张起灵笑着点头。


“会、会灰哒!”一个奶音突然响起。


吴邪呆愣地低头,看着小狗:“刚才……是你说话?”


小狗竖了耳朵:“是哒,是小满哥哒!”它又轻轻抖了抖背上那两个小半个巴掌大的翅膀,软软糯糯地说,“这是小满哥的翅膀哒!可以灰起来哒!”


“会说话就是神级……”吴邪又抬头看了那巨大的,现在还把顶灯挡得严严实实的神兽麒麟,“但是为什么你的比我的大这么多?!”


这个有歧义的问题张起灵没有回答。


吴邪:“这也算是‘双翼天狼’了吧,虽然是幼生体……额……”


麒麟伸出舌头把小狗从尾巴舔到头,又从头舔到尾,语带惆怅:“名字取了,可是我媳妇儿到底什么时候长大?”


小满哥:“媳妇儿是什么呀?”


麒麟:“是你呀。”


“这样呀!”


“是呀。”


吴邪:“……”






#指望麒麟能和它媳妇儿这样那样的同志们还是洗洗睡吧,这不是逼麒麟大大当恋童癖么!#


#标题有一是不确定有没有二,我是十分希望没有的#

评论

热度(6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