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田廿次

吴邪虐狗超私密笔记(8)

T_theresa:

《物语系列》通贩地址,不来一本么(づ ̄ 3 ̄)づ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(8)


就在我们已经准备离开的时候,这里的老乡阿贵跟我们说,找到了一个老向导。那个名叫盘马的老头很古怪,手上藏了和我男朋友小木楼箱子里一样的铁块,而且都八十岁高寿了,身体素质却比我还要好。


我们和阿贵晚上出去找盘马,遇上了一大群猞猁。这下子我拖油瓶的本质就表现出来了。在场几个人,就我和阿贵的小女儿云彩差不多,落在了其他人后面,眼看着就要被那些大畜生咬到。我男朋友又回来救我,但是地形条件太差,他也没拉得住。我最后是被那个盘马老爹救了。


老头子身上有和我男朋友一样的纹身,我当时怀疑他会不会就是我老丈人。但回头一想又不太可能。我男朋友的真实年龄和外表上看起来是不一样的,目前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大了,我也只能根据三叔那张二十年前的照片猜测,他可能比我大二十岁以上。说真的,我自己有时候看着我男朋友那张小白脸,都有些不敢相信,但文锦的笔记和照片都是实实在在的证据。


那个盘马答应告诉我一些信息,不过只限于告诉我一个人。我听不懂当地话,都是阿贵帮忙转达的。他说盘马特意指出不要我男朋友跟去,还说,如果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,迟早一个会害死另一个。阿贵说这些话时表情就很奇怪,我觉得他可能想到了什么。


我男朋友就在我旁边,肯定也是听清楚了这句话的,他当时就追上去,把上衣直接脱了(我要是拦得住肯定拦了,怎么随随便便就脱衣服,云彩还在场呢),露出纹身和盘马对峙。那老头却理也不理我男朋友,完全当没看见,绕过他走了。


很明显,盘马老头很不喜欢我男朋友,我也没有办法,老人总是有些奇怪的固执,而我们还要从他那里获取信息。我只好安慰了我男朋友几句,让他在阿贵家等我回来,我一定帮他问清楚。


我去了盘马老爹家打听消息,和我一起的就是充当翻译的阿贵。回来的时候夜深了,从山路那么走回去,远远就看见我男朋友举着手电站在路口的小土坡上。阿贵又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了看我,我就对他随便笑了笑,也懒得解释,直接就跑到我男朋友身边去了。


不用我男朋友开口,我就知道他要问什么。那盘马告诉我说,我男朋友不是一个好人,让我最好离他远点。当然这个不会告诉给我男朋友听的,我就把盘马说的关于考古队的事说给了他听。


然而我男朋友就是对盘马那句话耿耿于怀,他问我,那个老头之前说的话到底什么意思,有没有解释清楚。


我说,老头就是觉得我身手太差,跟着你到处乱跑可能会把你拖累死吧。


我男朋友这时候用了非常严厉的眼神瞪了我,说他知道,盘马的意思是他会害死我。我男朋友这时候又说,我还是不要跟着他了,让我和胖子回去,他一个人慢慢找,以免我出事。


我男朋友心理压力这时候是非常大的,就算还是一张没什么表情的脸,但我依旧能感受出来。之前在我男朋友眼皮子底下差点被猞猁咬死,紧接着那个盘马又说了那样一句话,让他的心情非常不好。我就恨自己不是个超人,不能帮我男朋友把那些在暗地里害他的人都打跑,还总是拖他后腿。但是这样的时候,我就更应该坚强起来给我男朋友支持,总不能两个人都愁云惨淡。


我们没有马上回去睡觉,而是牵着手在阿贵家不远的小湖边散了会步。晚上湖边很凉爽,不像卧室里那么憋闷。说了很多话,大部分都是我说,我男朋友听着。他一直是个很好的听众,不管我和他说什么事,他都不会随意发表意见,也绝对不会嘲笑或者鄙视我。只有我问了,他才会说点他的看法。那种典型的长辈式的情人。


要说我现在胆子大了不少,也和我男朋友扯不开关系。从学校出来之后我爸妈就不怎么管我,一个人开着小店,除了客人就没了别的交际,来来去去就是一些老朋友。自从和我男朋友在一起,渐渐就放开了许多。


早两年的时候,我们还只是普普通通的两个人,谈着普普通通的恋爱,他总是在外地,会给我寄一些特产啊风景明信片什么的(现在知道他那是在下斗)。等他来了杭州,我就会带着他去周边吃好吃的玩好玩的。我男朋友看上去和一切娱乐活动都不搭调,但是他总是配合我,我问过他会不会觉得无聊。他回答我说,不会。他看着我说话的时候,是非常非常认真的。我那时候觉得自己幸福得过头,第一次谈恋爱找的男朋友就是这么好。


就是那种,啊,这辈子就是这个人了的感觉。


还记得我读书的时候,听那些女同学谈论电视剧里要死要活的爱情,还很不以为然。那时候我觉得,这个世界这么复杂,就算真有爱情,哪里能重得过自己的命呢?难道不是人活着才能谈爱情么?大概和我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。


只是生活总是喜欢胡乱飙车。就像我一个脑热就去追了我男朋友,一个脑热就跟着我三叔下了地,一个脑热就非要帮我男朋友找回记忆。


这之后,胖子和我男朋友先后消失在湖里,整整两个星期。阿贵已经给他们下了必死的断言,但是我不相信。我男朋友当初在陨玉里边,也是一个星期没吃没喝,不一样活得好好的,这次还在水底呢,水肯定不缺,吃的话也有鱼吧。总之他们两绝对不可能这么简单就死。


我独自下水找他们,这种行为在阿贵看来就是我已经疯了,他是帮不上忙了。


在水下,最恐怖的事情就是我真的看到我男朋友和胖子泡了两个星期的尸体,这件事如果真的发生了,我想我可能当场就会发疯。但是还好没有,我顺着胖子的“信使”,真的找到了他们。


都还活着,没伤没痛,就是饿得瘦了不止两圈。我几乎没有当场痛哭,最后却是笑出了声。


我就知道他们不会死。


被困在玉矿坑中的那几天,我时刻都注意着我男朋友。在极度匪夷所思的情境之中,我尽力求生,但是也没有觉得自己一定就能活下去。我想着,还好我找到了他们,这下就是要死,也是三个人一起了,当水鬼也不会孤单。


盘马诅咒一般的话就是在这时候应验的。


那个玉矿中封着不知什么怪物,我男朋友和胖子与它们打成一团,我想上去帮忙,却被打掉了矿灯。一片黑暗中,我男朋友要我好好趴着躲起来,我有心出力,却没有配套的身手。他们打斗的动静很大,胖子的惨叫尤其让我心惊,途中我男朋友按过我的肩膀,虽然看不见,但是我摸了一下,留下的全是血。恐惧使我不敢发声,脑子里一片混乱。


最后打斗声渐歇,黑暗中又亮起了灯光。我男朋友扶着胖子站在不远处,手里提着灯,浑身都是血。他身上的麒麟纹身全都显现出来了,火云纹都蔓延到了脸上。胖子已经失去了意识,肚子上一个大口子,几乎要把肠子都露出来。


我有点傻。走过去接过矿灯,想要扶住我男朋友。但是他却只是抓住了我的手,给我指了个方向,说可以顺着缝隙离开。他已经失血过多了,手掌的温度非常低,但是抓着我的力道非常大。他说着这些话,眼睛都是一错不错地看着我,好像要把我的样子烙进他的眼底。


我男朋友身上都是血污,他知道我是有些爱干净的,本来想把手掌贴在我脸上,但是比划了一下就放弃了。他说他和胖子都走不了了。


我不可置信地骂他说什么胡话,他真的就能舍得这么放我一个人走?


我男朋友就对我笑,他不常笑,但是一笑起来就很好看。他笑着对我说,还好没有害死我。肯定舍不得我,但是没有办法。我还活着就行。


我看着我男朋友身上的纹路都渐渐褪了色,那是他的体温在降低。他说完话,原本死死抓着我的手也松了劲,啪的一声砸在了地上。我赶紧把他的手握起来,轻轻吹了一下,然后摸到他还存在着的极其微弱的脉搏。


那一点点波动就是支持着我,就算是跪着爬,也要把他们两个带到地面上去的动力。




#哎,快也是一刀,慢也是一刀,比起原著来远远不够甜啊……#

评论

热度(7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