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田廿次

【瓶邪】什么叫反差萌?

jimmy:

什么叫反差萌?
总听到有人这么说,到底是怎么个意思,能不能举例说明?


 


知乎用户02200059


824人赞同


1
我男人,原来是道上一哥,出场费比周杰伦还高,退休以后和我安生过日子了,帮我一起经营农副产品生意。镇里领导来检查的时候一声不吭,笑脸也不给一个,把村支书气得脸都黑了。领导走之后喂鸡时我听见他跟鸡说:“多吃点。”

2
我男人原来耍大刀,现在耍菜刀,刀功了得。我可喜欢看他用菜刀削土豆,土豆皮在菜刀下嗖嗖嗖飞过,频率快的我都快看不清,跟耍花活儿似的。我也学过用刀,看着好玩,想把菜刀要来自己试一下,他不肯,拿出把细长条的水果刀应付我,“菜刀太沉,你用不惯。”后来我用水果刀削了一个,那刀平时很少用,刀刃钝的很,削完皮后土豆缩水了一圈。我男人看看我,说:“你还是回屋看电视吧。”


3
我和隔壁邻居的关系处得挺僵,那大妈可能是嫉妒我青春年少,把什么花色的服装都穿得很有型,因此三天两头找我的茬儿。我隐居前混得风生水起,现在心气儿比较高了,看不下去隔壁天天给我甩脸色,再加上我闲工夫多的是,不怕和她死扛,天天都得吵上几嘴。


我兄弟总是劝我大度,要和邻里搞好关系,他是个很有事业心的胖子,人过中年仍然不安分,还想在村子里发展一下仕途,担心被我的我行我素拖后腿儿。我男人对比倒不闻不问,就他那沉默寡言的性子是绝不可能帮我吵嘴的。要是安排他每次吵架时站我背后,用冷冰冰的眼神吓唬人吧还显得我狐假虎威,靠男人似的。


有次我睡得正香时被外头震天响的敲门声吵醒,隔壁大妈挨家挨户地敲门,扯着嗓子问“看没看到我家大咕咕?最能下蛋的大咕咕,不知道被哪个不要脸的崽子给偷了…”我冷哼一声,村里家家都养鸡,谁稀罕偷她的去,话里话外分明都是想栽赃陷害我!但老子我行得端坐得直…我男人坐在门口的竹椅上发呆,我突然想到昨天半夜我睡得迷迷糊糊之际,听到他起身的动静。因为他平时都搂着我睡觉,下床抽出胳膊时我是有意识的,不过下一秒又会熟睡过去。我心里一琢磨,我男人没有起夜的习惯,半夜偷跑出去还真是有点可疑,顿时底气就不那么足了。眼看隔壁即将敲到我家门口了,要是给她抓到什么把柄以后在村里我就别想抬起头来了。我连忙怼怼我男人的后背,紧张地问:“是不是你干的?说实话,要是你干的我替你兜着。”



他莫名其妙地看着我,眼神渐渐起了变化,最后板着脸扭过头去,一言不发地起身离开了。晚些时候,窗外一阵喧闹,我探头出去,看到一群人围在院子里,我男人垂着头站在中央,隔壁邻居站在他旁边指指点点的。我赶紧跑出去冲进人群一把把我男人护在身后,怒道:“你们干什么!你有证据吗!”



隔壁大妈脸上露出尴尬的神色,勉强挤出一个笑脸,对我说:“那个,谢谢你啊…”


我疑惑地看向她,正想继续质问,我男人扯着我的胳膊不由分说把我领回屋了。回去后他也不说话,又坐在小竹凳上发呆,我趴在窗户上听了一阵,总算搞清楚事情大概,原来我男人刚出去那会儿是去抓偷鸡贼去了,怪不得隔壁要谢我。

我叫他一声,他扭过头来,闷声不响地看着我,我有点想笑,走过去摸摸他的脸,“做得好。”
他一眨不眨地盯着我,拉过我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。


委屈的样子都这么可爱。

4
我男人看起来无欲无求,清心寡欲,上床的时候可猛了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热评:


汪汪


胡扯,我看你男人做什么你都觉得萌吧,拒绝虐狗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33赞




(咸咸的鱼短短的文又长了一岁的我,祝我乐日快生(๑•ᴗ•๑)



评论

热度(128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